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泰州市公安局来我校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6月17日下午,泰州市公安局张卫东副局长带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经文保支队的相关负责人来我校开展禁毒知识讲座,济川校区近200名学生干部代表参与此次宣传教育活动。
      张卫东副局长用真实的案例、丰富的图片、详实的数据,从“毒品的基本知识及危害”、“我国法律对毒品犯罪和吸毒行为的处罚规定”、“当前国际国内毒情”、“我市毒情形势和禁毒工作”、“青年学生如何拒绝和抵制毒品”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开展了生动而精彩的讲座。最后他告诫同学们:“一是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二是要坚决不吸第一口;三是一旦一日吸毒,就会终身戒毒。”
      禁毒日的由来:20世纪80年代以来,吸毒在全世界日趋泛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毒品的泛滥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并给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巨大威胁。日趋严重的毒品问题已成为全球性的灾难。面对这一严峻形势,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有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将每年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抵御毒品的危害。同年12月,第42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把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反麻醉品的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即“国际禁毒日”)。

学校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政编码:225300
泰州学院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校内报警电话:80769119 80769110
备案号: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