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119消防日”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消防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要求,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检、扑、疏、教”四个能力建设,提升校园火灾防控水平,保障校园消防安全,11月8日至9日,保卫处、高教后勤有限公司泰州学院物管办联合举办系列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11月8日下午4:00,在A1304教室开展了面向教职员工的培训。保卫处负责人分析了学校当前防火形势,结合济川校区的实际情况,讲解了火灾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防排烟系统、防火分隔系统、疏散指示应急照明系统的日常检查方法和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开展岗位日常检查和巡查,并就学生宿舍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提出四点原则性意见。学校图书馆、实验实训中心、后勤服务总公司相关岗位责任人,高教后勤有限公司泰州学院物管办负责人、各岗位安全责任人和工作人员、学校保安队员参加了培训。理论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中篮球场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达到了人人会使用灭火器,人人会扑灭初起火灾的良好效果。

11月9日下午4:00,在A2207教室,保卫处对全体新生班级治保委员和老生班级新任的治保委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理论培训结束后在篮球场进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实战演练。

此外,济川校区安装配备了自动消防设施,为保障各岗位工作人员能正确操作自动消防设施,正确处置初起火灾,保卫处还邀请了消防维保单位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和各楼宇安全责任人,进行了专业培训。

11月8日下午5:00,在篮球场,教职员工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11月9日下午5:00,在篮球场,各班治保委员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11月8日下午4:00,在A1304教室,开展了面向教职员工的理论培训

学校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政编码:225300
泰州学院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校内报警电话:80769119 80769110
备案号: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