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17级新生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新生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技能,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工作部署,近期我校举办了2017级新生系列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9月20日晚上6:30,保卫处联合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新生安全知识讲座。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周参谋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灭火器、消火栓等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现场逃生基本技能。华夏银行许行长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了金融知识:一是保护好个人信息,二是要珍惜个人信用,三是警惕个人贷款。最后高教园区派出所潘庆警官从我校发生的案例入手,进行了防诈骗,防盗窃,防网贷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全体老生班级治保委员参加了培训,近期他们将陆续按计划对本班和本学院新生进行小班化培训教育。

 

 


    9月21日上午8:30,随着一阵凌厉的警报声在宿舍F楼上空响起,拉开了2017级新生消防灭火疏散演练序幕。药化院全体新生在老师和楼管阿姨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腰低姿,迅速从楼内疏散至篮球场。
    消防支队周参谋为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实操示范,各方阵代表踊跃参与灭火演练,在实操演练中真正学到了灭火的方法,过足了“消防瘾”。

 

 

 

 

 

 

 

学校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政编码:225300
泰州学院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校内报警电话:80769119 80769110
备案号: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