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暨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布置会

    2017年12月21日下午4:00,我校“安全稳定暨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布置会在D150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宣传部、学工处、后勤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泰兴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各二级院(系)主要负责人,高教后勤有限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曙光副校长对我校“安全稳定和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张校长从国内和校内两个方面分析了冬季所面临的火灾防控严峻形势,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和火灾防控”工作,根据本单位实际成立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任组长,亲力亲为,进一步明确安全检查的目标和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排查和整改消防安全隐患。

    二、落实责任,强化排查整治。各单位要按照方案的要求,开展全方位的检查。学工处和各二级教学单位要加强学生宿舍的防火检查,重点排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保卫处加强安全检查的协调和监督;后勤处要加强出租经营场所、食堂、配电房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加强实验室和易燃易爆危险品检查;图书馆要加强对使用电热器具监督和管理,落实责任;高教后勤有限公司要以主人翁的精神主动加强济川校区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

    三、确保实效,建立长效机制。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检查人员和各级责任人,做到问题不处理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建立健全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的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火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对排查整治工作走过场,发生火灾事故的,坚决实行责任倒查。

    四、全程纪实,完善安全档案。各二级单位对本单位师生员工开展的防火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检查以及隐患整改情况要签字存档,做到安全工作全程纪实,完善各单位安全档案。

    五、全方位关心关注学生。年关岁末,各单位要全面关心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调查了解校园贷和网贷情况,教育学生不参与校园贷和网贷;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防范发生个别极端事件;关注网络舆情舆论,对学生网上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做好服务和教育引导工作,防止网上舆论引发网下群体事件。

学校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政编码:225300
泰州学院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校内报警电话:80769119 80769110
备案号: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