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防诈骗、防网贷、防盗窃”安全教育讲座

当前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偷盗案件、网贷案件频发,为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3月13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数理学院在教学楼A2108开展“防诈骗、防网贷、防盗窃”安全教育讲座。全校各班级治保委员以及数理学院18级学生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保卫处陈根怀处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高教园区派出所潘警官主讲。潘警官运用鲜活的案例和直观的统计数据,详细介绍了现实生活中网络兼职、冒充好友熟人、线下交易、退货扫码常见高发诈骗类型,形象生动地阐述了诈骗形成的根由及其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恶劣的影响,分析揭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手段。要求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增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共同防范诈骗,有效保障自身权益不受侵害。希望同学们把讲座内容以适当形式广为传播,让更多人提高防诈骗意识,使师生们的财物损失降到最低。

保卫处处长陈根怀对各班治保委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了解各类诈骗案件和网络贷款的方式和特点,掌握防诈骗和防网贷的防范方法,增强自身鉴别能力;二是要求各班在3月底前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防诈骗、防网贷、防盗窃”安全教育。

通过安全教育讲座,使在座的师生对诈骗的形式和常用的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防诈骗能力,为自己的钱财“上锁”。(数理学院 保卫处供稿)

学校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政编码:225300
泰州学院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校内报警电话:80769119 80769110
备案号: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