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安全管理意识,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构建平安和谐校园,3月25日下午,校长徐向明、副校长张曙光,带领校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研处、教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对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查看了化学化工类、生物制药类、电子电工类、教师教育类、物流管理类的实验实训室,对实验室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化学药品使用存放管理情况、规章制度、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徐向明还详细询问了“手性医药化学品生物制造”省高校重点建设实验室建设情况,要求在确保实验室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避免仪器设备重复采购,提高实验室开放使用率,为师生营造更好的科研实验环境。

徐向明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徐向明要求各相关单位,既要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开足各类实验实训课程,提高实验室综合利用率,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更要按照《江苏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规程》规定,建立健全长效管理体制机制,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保障学校和谐稳定。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保卫处对相关部门和单位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落实整改。(保卫处 科研处)

 

学校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政编码:225300
泰州学院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校内报警电话:80769119 80769110
备案号: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