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2019级入学新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安全行为习惯,掌握安全避险及处理安全事件的能力,9月20日晚上在图书馆报告厅,我校邀请专家对2019级新生开展入学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处长陈根怀主持。

讲座中,首先由泰州市国家安全局专家对新生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他用十个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发展史、什么是国家安全、遇到危险如何防范。他提醒同学们要防止境外思想渗透、防止境外媒体拉拢、防止涉外活动中被别人利用。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三个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树立危机意识,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二是要保持必要的警惕,提高防范能力;三是要积极配合国家机关工作。

接下来州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李缙对新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通过高校发生火灾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宿舍内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平时也需了解消防安全的知识,学会在危机时刻利用科学方法保护自我。通过讲解,新生们深刻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场逃生技能,学会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

最后,高教园区派出所警官潘庆对新生进行了防诈骗安全教育。他结合真实案例,对刷单、网络交易、冒充客服、冒充熟人、网络交友、充值返利等常见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新生作出安全提示。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使2019级新生增强了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营造安全稳定的办学环境、建设平安校园有着重要的意义。(保卫处 芮晨)





学校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邮政编码:225300
泰州学院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版权所有 校内报警电话:80769119 80769110
备案号: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